关闭
青海省都兰县:抓实五星级文明户创建
发表时间: 2018-10-22来源: 柴达木日报

  今年以来,青海省都兰县从好、浓、高、活、实五方面全面推进都兰县创建工作。截至目前,都兰县评选出五星级文明户8133户,五星级文明户示范户1135户,五星级文明户标兵户97户。

  利用电视、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平台,设置精神文明建设专栏,广泛宣传创建目标要求、评选标准、步骤方法、激励政策,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发挥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组、扶贫驻村工作队、村社干部作用,走进百姓、贴近生活,用小节目讲好大道理,讲文明、树新风,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氛围日益浓厚。

  在评选“五星级文明户”示范户过程中征求都兰县法院、金融、交警等征信管理部门意见建议;同时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融入“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家庭”评选表彰活动。将文明户创建与海西好人、都兰好人以及善行义举榜、道德讲堂等道德实践活动统筹兼顾、共同推进。结合“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在各级干部中开展廉政亲情寄语主题活动。组织“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示范社区、示范村评选活动,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群团组织和都兰县司法局结合“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根据不同家庭、不同服务对象的需求,提供法律援助、婚姻家庭关系调适、心理辅导等服务;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及时化解邻里间、家庭成员间的矛盾纠纷。通过文明创建,引导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风文明建设、村集体经济破零、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和“一优两高”战略部署统一共识、凝聚合力。(作者:马春香 苟文娟)

责任编辑: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