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之后我们该何去何从
发表时间:2015-07-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在浏览网络信息时,每当读到一篇好的文章,看到一个励志的故事,我们都会默默地在屏幕的下方点赞。可是你想过为什么会对眼前的这一篇文章或报道点赞,而点赞之后你有深思过这些人或事吗?

  首先,为什么点赞?因为有共鸣!点赞,就表示赞同,即使你没有去行动,但你的内心已经告诉你,你的心已经向善,你的灵魂在向文明、道德趋近,这就是很好的一个开端,你有一个正确的价值观。这个看似冷漠的世界却因这小小的点赞就像点起一盏盏明灯一样而越来越亮。态度驱使行动,接下来你要点赞,你要行动!

  那么,第二个问题抛了出来,怎么点赞?赞,表示支持,默默地用你的拇指点赞,这是你的心在点赞,但是你的行动呢?它也要参与到点赞之中,看看周围的人与世界,脚下的垃圾捡起来,这就是点赞;义务献血,帮助他人,这也是点赞。有人问“爱岗敬业,做好本职工作”算不算赞?算!有人又问“我刚刚给妈妈买了件漂亮的裙子”算不算赞?算!只要你的内心向往着真、善、美,你的行为就值得为你点赞。

  为别人点赞之后,我们又该何去何从?

  第一,“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人最难得的是更正自己的错误行为,当人年龄越来越大,这种现象更加明显,大人会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而不愿去坦诚地面对错误。其实,从某种角度来看,这未尝不是一种不健康的心态,就像身上的脓包,不把旧的脓肉挖掉,它是不可能长出新肉的,所以,有的时候,承认错误是一种把旧的、老的、不合时宜的思想、行为剔除的利器,是让一个人重新昂首阔步的起点。看到别人在默默地用行动付出去做好事的时候,我们不要去嘲笑他们的傻,不去嫌弃环境的脏乱差,因为那时候你嘲笑的正是你的无知与不文明。

  第二,“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努力打造完美的自己,用自己的人格魅力、用自己的道德行为去熏陶、感染别人,你会像一颗小小的启明星一样,也照亮了别人的路。幽蓝的天空正是因为一颗颗的小星星才成就了璀璨星空。所以,每一个美好的你,造就了一个文明的社会。终身学习的提出,对于个人的修养、学识方面有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因为“江山代有才人出”,所以,必须努力充实自己的学识、充实自己的内心,才能“独领风骚”!

  第三,“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树立坚定的信念,培养道德情操,怀有仁人之心,有着扎实的学识,我想这不仅是习主席对好老师的要求,也是对每个人的要求。

  为别人点赞,为自己点赞,为社会点赞!用赞的眼光来看待这个美好的世界!用赞的行动来维护这个文明的国度!我们会为你点赞!(河南安阳工学院北校区 张永平)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42539&encoding=UTF-8&data=ACnZCwAAAAcAACrLAAAAAQAh54K56LWe5LmL5ZCO5oiR5Lus6K-l5L2V5Y675L2V5LuOAAAAAAAAAAAAAAAuMCwCFCWReFYSYFKMhsm-luoPVH2L5MIiAhR_ie_nZ9Nvxjlo45lDbeeEiCz4D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42539&encoding=UTF-8&data=ACnZCwAAAAcAACrLAAAAAQAh54K56LWe5LmL5ZCO5oiR5Lus6K-l5L2V5Y675L2V5LuOAAAAAAAAAAAAAAAwMC4CFQCR3rNomruqadrR1ZQpTcY53mgvcwIVAIFuXDUlOuKbfH04xHCV4M-g_eWv&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