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为志愿者让我收获感动无数
发表时间:2015-07-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随着经济发展、科技进步,网络已越来越深入人们的生活。沟通交友、了解时事、技能学习……网络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各个方面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前所未有的便捷。然而,网络又是一柄双刃剑,沉湎网络、虚拟诈骗、谣言兴起……它在提高人们生活品质的同时,亦带来无数干扰与危险。因此,清朗网络,刻不容缓。

  作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我认为最基本的要求是严谨,不歪曲事实、言语文明。如今的网络,充斥着太多的不文明用语、抨击人身的谩骂以及违反法律的影音资源。这些铺天盖地的粗言野语崇尚暴力、色情、欺骗,污染了网络世界,蒙蔽了青少年的双眼、败坏了社会风气,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心健康、价值观取向。这时候,网络文明志愿者的重要性便突显出来。我们要像战士一样,以网络平台为战场,用正确、积极、阳光的微博、微信等内容为武器,尽最大可能清除不堪言论。

  接触网络文明工作越久,越发现这工作可不是简单的发发微信,转个微博就可以的。如何在形式上创新,内容新颖吸引阅读,提高文章的可看性,让它对读者有利,引人思考,是我所追求的。当然,道理大家都明白,可做到,真难!为此,我每天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一切零散时间来上网,阅读大量文章和消息。善用流行语是个很好的切入点,它可以把僵硬的教条性文字变得生动活泼利于人们接受。如果再配上美美的图片,便在视觉和情感上都会易于人们阅读、转发。

  多变的传播形式及活泼的图文风格就好比人的外貌及服饰,一个人长相美丽衣着光鲜可不够,说到底,重要的还是内涵。而所传播的内容恰恰就是这“内涵”。真挚感人的故事、发人深省的文章……凡是能从字里行间汲取营养的内容,大家都很愿意点击。

  在同大家分享正能量的同时,我也收获了无数感动。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刚刚接手这项工作的时候,微博的粉丝数并不太多。那会儿,我把发布微博当成一种任务,按当下的话来讲,叫没走心。没想到,有次我发完微博,底下立马有评论说我日期写错了。我一看,还真是!于是立马删掉重发,并私信跟那名指出我错误的同志表达歉意。那人回复的也特有意思:“我平时就爱刷微博,看到错误就不自觉想揪出来,您甭觉着我烦就行。”就是这次经历,让我深刻领会到,网络文明传播可不是应付差事,也不是浪费时间和精力的无用功,有无数双眼睛,隔着网络密切关注着我们的一举一动。如果我们自己都做不到最好,又拿什么来要求别人?

  能成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我感到无限光荣。清朗网络,传播文明,靠你靠我靠大家,让我们共筑网络文明,播撒网络正能量!(北京朝阳)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42549&encoding=UTF-8&data=ACnZFQAAAAcAACrLAAAAAQAn5oiQ5Li65b-X5oS_6ICF6K6p5oiR5pS26I635oSf5Yqo5peg5pWwAAAAAAAAAAAAAAAuMCwCFAjZS_PT3sH7cd9Etb7EgHBwxeW9AhQKYf2WGCrZZSMsD6tYqieD0-jC6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42549&encoding=UTF-8&data=ACnZFQAAAAcAACrLAAAAAQAn5oiQ5Li65b-X5oS_6ICF6K6p5oiR5pS26I635oSf5Yqo5peg5pWwAAAAAAAAAAAAAAAuMCwCFHUbNArBiYlFWBrdD7XuguEarTovAhQttsejPk_1pVoVo5ZhvgZVfjuUH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