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高“言值”传播网络文明
发表时间:2015-07-20   来源:中国文明网

  我是高界高速的一名普通员工,在繁忙的工作中,身边太多的感动,促使自己选择了成为一名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发现和传播把身边点点滴滴的文明给更多人精神上的滋润。

  在网络文明传播志愿服务中,我深深地体会到良好的网络环境不仅能使人获得知识,也能给人以力量。作为一个年轻人,我也算是资深网民,自己的工作、生活都和网络息息相关,却从几何时发现网络暴力随处可见,“你妹、草泥马、我靠”这样的网络俗语弥漫在不同年龄、不同层次、不同性别的网民之中,似乎不会使用这些低俗的网络“流行语”,就不配做一个合格的网民。这些网络负能量侵害着我们的文明肌体,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这个社会的情绪,面对这些现实的挑战,作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我们必须尽己所能,践行志愿精神,传播文明;同时也希望在我们志愿者的影响下能使更多的网民加入志愿者行列,一起维护我们的网络文明环境。

  最近,从媒体上看到中国好人榜六月入选名单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安庆黄梅戏艺术中心举行。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的“中国好人”张宝;受到李克强总理特别称赞的“最美潜水员”官东;纵身入水勇救落水儿童的“最美孕妇”彭伟平;挺身而出、接住坠楼女童的“快递哥”杨文求;来自大别山金寨县的“最美乡村医生”余家军;将高度瘫痪的女儿培养成为知名网络作家的“最美母亲”肖霞等道德榜样,他们平凡而又不普通的事迹深深地令人感动。这些道德榜样不正是我们这些网络传播志愿者最好的传播素材吗,我们就要通过道德榜样的力量去为网络污垢去污,法治治人,德治治心;法安天下,德润人心,道德的力量无穷。其实细心留意,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无处不在、无时不有。他们似一盏明灯,给人们带来光明与温暖;他们是一面旗帜,引领着社会的和谐与进步;他们是一首赞歌,传颂着人间的真情与美好。好人是平凡人,却有不平凡的善行和义举;好人是我们身边的人,我们每个人也理应成为身边人的好人,更要去传播好人精神。

  营造晴朗的网络空间,必须清除网络暴力,清除网络暴力,最重要的就是铲除网络低俗语言的生存土壤,让网络低俗语言失去在网络“繁衍”和传播的能力;就是要传播道德榜样、身边好人去种下网络文明的种子,生根发芽。这不仅需要我们网络传播志愿者提高自己的“言值”,更需要广大的网民共同提高“言值”打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  

  作为一名普通的高界高速人,更是一名普通的网络传播文明志愿者,志愿的精神没有网络和现实的区别,在记录和传播身边文明的同时也带给了我这样的思考,也让我对于自己如何扮演好志愿者这个角色又有了更深的体会。我更多的是发现自己身边的感动,也希望通过我网络传播志愿者的身份把这些小感动化作大文明传播出去,把高界人脸上的微笑、奉献的快乐、进取的快乐、感恩的快乐传播出去。(安庆 evon119)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 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42503&encoding=UTF-8&data=ACnY5wAAAAcAACrLAAAAAQAk55So6auY4oCc6KiA5YC84oCd5Lyg5pKt572R57uc5paH5piOAAAAAAAAAAAAAAAuMCwCFEVKQW7CrdJQ6Pd9kVGLz81cGv0UAhRrx6IVElLX9PEVnmSReoLNb-IY_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42503&encoding=UTF-8&data=ACnY5wAAAAcAACrLAAAAAQAk55So6auY4oCc6KiA5YC84oCd5Lyg5pKt572R57uc5paH5piOAAAAAAAAAAAAAAAuMCwCFD0Tif8Z49Kz5MtXLIpRdBN5faNcAhRAQC7ktrH1Zf6qTyk68cury0zB9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