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淄博张店区六大"安全校长"进驻为8万学子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 2018-06-19来源: 中国教育报

  近日,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的学校里迎来了来自公安、司法、卫计、食药监等六大部门的370余名专业人员进驻,担任学校安全“六校长”,为8万学子保驾护航。

  张店区教育局安全办公室主任崔守峰介绍,淄博市张店区的学校安全“六校长”,指的是治安校长、法治教育校长、卫生防疫校长、食品安全校长、交通安全校长、消防安全校长,其人选由区公安、司法、卫计、食药监等部门负责选派上岗,由各中小学幼儿园聘任,目前张店区60余所学校已有370余名“安全校长”。

  学校安全“六校长”主要承担安全教育、培训演练、安全检查三项工作,协助中小学幼儿园制订安全教育规划和年度计划,充分利用部门或单位和学校宣传资源,结合学校工作实际,每年组织安全或卫生防疫知识宣教活动;协助中小学幼儿园制订安全演练和培训工作计划,指导学校每年组织安全培训、应急疏散演练等;根据部门职能,结合工作实际,指导中小学幼儿园加强安全风险辨识、安全风险防范和防控体系建设。(记者 魏海政 通讯员 张桂玲)

责任编辑: 张慧磊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