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博会志愿者:热心服务 全力解决顾客疑难
发表时间: 2018-06-19来源: 云南文明网

  “请问,泰国食品在哪个馆?”“到市区的公交车在哪乘座?”“去卫生间怎么走?”在南博会场馆里,遇到困难只要向身穿蓝白两色运动服的志愿者寻求帮助,都会得到满足。

  

  志愿者热心帮助顾客 图片来源:云南文明网

  为保证南博会各项工作顺利举办,有关部门面向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云南农业大学等16所在昆高校选拔了1500名志愿者,在南博会展区内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他们有的从事语言翻译,有的从事接待陪同,有的从事会务辅助,有的从事检票验证协助,还有的从事问询引导等服务。几乎覆盖了南博会的所有服务工作。

  

  志愿者热心帮助顾客 图片来源:云南文明网

  另外,为保证展会期间全市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转,有关部门还在昆明市五个主城招募了一万名城市志愿者,组建了一支“百名骨干志愿者、千名展区志愿者、万名城市志愿者”队伍。围绕“八项活动”开展城市文明志愿服务。

  

  志愿者热心帮助顾客 图片来源:云南文明网

  俞笑是来自昆明医科大学的志愿者,在南博会展区协助市场监管工作。他说,为了让志愿者能高水平、专业化地开展志愿服务,南博会召开前,组委会对志愿者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培训。通过基础培训、通用培训、岗位培训和提升培训。他已基本掌握了省情、市情、南亚东南亚国家概况,并具备了服务南博会的体能要求。同时,他还学到了一些专业技能。

  

  志愿者风采 图片来源:云南文明网

  俞笑大学一年级时就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他说,通过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学到了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加了一段特别的体验。在这次服务南博会的志愿活动中,学习与不同的人相处,快速适应新的环境,培养了吃苦耐劳精神、还学会了合作共赢。“能成为一名‘南博’志愿者,觉得很光荣。在本届南博会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要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最规范的礼仪态度,展现出高校志愿者积极向上的风采,为本次南博会的顺利开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李竞立)

责任编辑: 贺子桓 原茵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