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回信 勉励青年志愿者用青春激情打造最美“中国名片”
发表时间:2014-07-1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  第二届夏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16日在南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回信,对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他们在青奥会上的工作提出殷切希望。

  习近平在信中表示,得知你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正接受赛会服务工作培训,准备以真诚的微笑和周到的服务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感到由衷的高兴。

  习近平指出,青奥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中国青年和各国青年分享青春、交流思想、畅谈未来的舞台。作为志愿者,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

  习近平希望志愿者们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热情参与、真情奉献,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积极传播中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促进中国梦和各国人民的梦相通相融,共同为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作出贡献。

  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由国际奥委会前任主席罗格倡议创办,旨在扩大奥林匹克精神在青年人中的影响,鼓励他们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参赛运动员年龄为15-18岁。本届夏季青奥会将于2014年8月16日至28日举办,届时将有近2万名志愿者为青奥会提供服务。近日,这些志愿者们给总书记写信,表达了他们在青奥会期间向世界展示中国当代青年人风采、讲好中国故事的愿望和决心。

责任编辑:赵 洋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066251&encoding=UTF-8&data=AB-HSwAAAAcAAFQaAAAAAQBz5Lmg6L-R5bmz57uZ4oCc5Y2X5Lqs6Z2S5aWl5Lya5b-X5oS_6ICF4oCd5Zue5L-hIOWLieWKsemdkuW5tOW_l-aEv-iAheeUqOmdkuaYpea_gOaDheaJk-mAoOacgOe-juKAnOS4reWbveWQjeeJh-KAnQAAAAAAAAAAAAAALjAsAhQQ9dc_8_gH7GXGLGvVmC8BNdQflAIUEjQZyzM80TGL3GSwu_MI6tAJqW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066251&encoding=UTF-8&data=AB-HSwAAAAcAAFQaAAAAAQBz5Lmg6L-R5bmz57uZ4oCc5Y2X5Lqs6Z2S5aWl5Lya5b-X5oS_6ICF4oCd5Zue5L-hIOWLieWKsemdkuW5tOW_l-aEv-iAheeUqOmdkuaYpea_gOaDheaJk-mAoOacgOe-juKAnOS4reWbveWQjeeJh-KAnQAAAAAAAAAAAAAALjAsAhRmadGd05jS5d-GI6AvNURSDjFnxwIUM_x04Z1ZgA-V9uIdpCR_R7Ji6yA.&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