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
发表时间:2016-05-03   来源:人民日报

——中央直属机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纪实

  “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打铁还需自身硬’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立下的军令状。”

  ……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对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责任担当,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的深邃思考,全面开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境界,着力夯实全党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从理论和实践上将管党治党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三个表率”作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主线,突出对党绝对忠诚,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实推进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打牢向党中央看齐的思想之基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指导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坚实理论基础和强大思想武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栗战书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取得显著成绩,开创崭新局面,最根本最重要的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科学指导。

  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兼任中直机关有关部门领导职务的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为各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每发表一次重要讲话,各部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都在第一时间及时组织传达、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形成了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层层跟进的良好局面。

  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辅导、座谈交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集中培训、全员轮训、重点调训,中直机关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向基层、向普通党员干部、向各个领域广泛延伸。

  “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既站位高远、视野宏大,又接地气、贴民心;既富有思想性、理论性,又实实在在、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学习每跟进一步,理解就深入一层,越学越觉得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一些党员干部在学习中谈到。

  “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怀,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既使我们提高了党性修养,又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我们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一些基层党支部书记说。

  学习永无止境,实践永无止境。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表示,要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切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作表率,在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

  对党绝对忠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站稳向党中央看齐的政治立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是做好工作的生命线和根本点,要把绝对忠诚作为做好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作为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

  “向党中央看齐,最核心最根本的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中直机关特殊的工作性质和职责任务决定了我们必须在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看齐意识方面走在前列、作出表率。”中直工委强调,“要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对党员干部的根本政治要求和最重要的纪律、规矩,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原则上,体现到爱党护党兴党、对党感恩报恩上,体现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上”。

  忠诚坚如磐石,看齐才能坚定不移。中央办公厅在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不久,就结合“三服务”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明确提出“三个看齐”的要求,即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十八大精神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办工作的明确指示看齐。中央党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校姓党和看齐意识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

  中央统战部提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增强看齐意识,最根本的是要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念,最关键的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权威,坚决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对外联络部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制定相关制度办法,引导党员干部明辨理论是非,澄清模糊观念,切实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

  中央财办、中央文献研究室发挥自身优势,认真抓好党的优良传统和对党绝对忠诚教育,着力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在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上严把政治关。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要求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文艺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发展。

  “始终做到对党忠诚一辈子、感恩一辈子、奉献一辈子,我们必须用这样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是中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共同心声。

  “把践行看齐意识、对党绝对忠诚的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党的权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权威的坚定意志,转化为确保中央政令畅通、确保中央令行禁止、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实际行动。”这是中直机关党员干部的郑重承诺。

  始终绝对忠诚于党、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做到经常看齐、主动看齐、真正看齐。中直机关的党员干部对此认识上一致、思想上自觉、行动上坚定。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刘鲲鹏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328863&encoding=UTF-8&data=ADLLXwAAAAcAAGugAAAAAQAe5Z2a5a6a5LiN56e75ZCR5YWa5Lit5aSu55yL6b2QAAAAAAAAAAAAAAAuMCwCFBBh5Kep5nluKG9C3fGnb-rocQhiAhRHGBxwjg-_BclA2de1CtF7Fr5iJg..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328863&encoding=UTF-8&data=ADLLXwAAAAcAAGugAAAAAQAe5Z2a5a6a5LiN56e75ZCR5YWa5Lit5aSu55yL6b2QAAAAAAAAAAAAAAAwMC4CFQCSze_4rwpKLVgCNs7-aHt2UDs23gIVAJXcPsB5PgJdY-VfXrNid-Z3wzfB&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