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看齐意识 对党绝对忠诚
发表时间:2016-05-03   来源:人民日报

中直机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深入实施,中央直属机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突出对党绝对忠诚,着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机关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设,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在思想教育上,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讲党课、专家辅导,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再到集中培训、重点调训……中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向基层、向普通党员干部、向各个领域广泛延伸。

  中直工委强调,坚定不移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最核心最根本的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在实践中,中直机关各单位切实把抓好对党绝对忠诚教育摆到突出位置,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真正把对党绝对忠诚体现到强化信念信仰、坚持党性原则上,体现到爱党护党兴党、对党感恩报恩上,体现到真抓实干、勇于担当上。

  纪律和规矩是党的生命,增强看齐意识,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此,中直机关持续开展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专项检查,组织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千人问卷调查”,召开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座谈会,举办机关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专题辅导报告会,召开机关党委书记述职会……中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始终把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作为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政治原则。

  厚植基层,固本强基。中直机关各单位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健全制度机制,对机关党建工作运行机制、“三会一课”、党支部书记选配、党员管理监督、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等作出明确规定;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服务群众功能,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干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岗位练兵……

  只有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才能真正做到从严从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对此,中直机关各单位始终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注重落细落小落具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记者盛若蔚 赵兵)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刘鲲鹏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328847&encoding=UTF-8&data=ADLLTwAAAAcAAGugAAAAAQAl5by65YyW55yL6b2Q5oSP6K-GIOWvueWFmue7neWvueW_oOivmgAAAAAAAAAAAAAALjAsAhRRKDtDdMjebu_rSD4V2UMTdNSNBQIUatqWATghrCtpdCYTmBXNm-U4Hbk.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328847&encoding=UTF-8&data=ADLLTwAAAAcAAGugAAAAAQAl5by65YyW55yL6b2Q5oSP6K-GIOWvueWFmue7neWvueW_oOivmgAAAAAAAAAAAAAALzAtAhUAjiZmruhJ_p5LycZtEaceyW7cKYkCFHG-UKwZMm2Cub4tSKmklg8eGwwN&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