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忠诚书写“好样子”
发表时间:2015-07-27   来源:人民日报

  战略导弹,国之重器。巍巍青山是阵地的天然屏障,也是神剑坚固的长鞘。然而,第二炮兵某洲际战略导弹旅官兵的坚守却有着别样的情怀。

  面对特殊的政治责任和政治要求,组建56年来,该旅一茬茬官兵始终把重任担当在肩,让“东风第一枝”的忠诚基因根植血脉、代代相传,永远做听党话跟党走排头兵,忠实履行能打仗打胜仗的职责使命,锤炼塑造讲正气砺士气的作风形象,锻造成长为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强军报国先锋劲旅。他们的事迹生动体现了固军魂写忠诚的政治品格、执长剑卫祖国的使命担当、为人民苦也甜的价值追求、以严实求创新的良好作风,展示了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

  作为第二炮兵组建最早的英雄部队,该旅之所以能够固本开新,核心在于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着眼国之重器特殊地位作用,时刻保持“箭在弦上”的忧患意识、“永在路上”的进取意识和“扛在肩上”的责任意识,把仗怎么打、兵怎么练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下力向和平积弊“开刀”,为血性胆气“淬火”,以战斗力为“指挥棒”,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从严从难抓备战搞建设,部队实战能力得到全面提升,锻造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略铁拳。

  中国需要和平,和平需要盾牌。昨天,这支导弹劲旅肩负非同寻常的神圣使命,枕戈待旦,为祖国的安全擎起利剑坚盾。今天,他们担当责任更加重大,时刻牢记强军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更加有力的战略支撑!

  为英雄的“东风第一枝”点赞!(端倪)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李雪芹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54330&encoding=UTF-8&data=ACoHGgAAAAcAAE5cAAAAAQAe55So5b-g6K-a5Lmm5YaZ4oCc5aW95qC35a2Q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H_sQqa9lDsrk1FOtxXi43tblVovAhUAlbFPeVD2pmGagzr6MqVJqmVKKjQ.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754330&encoding=UTF-8&data=ACoHGgAAAAcAAE5cAAAAAQAe55So5b-g6K-a5Lmm5YaZ4oCc5aW95qC35a2Q4oCdAAAAAAAAAAAAAAAvMC0CFFNgqOsdt2pCPkFVoSgd8bnhl0wuAhUAi9yQqS-TGxdd_4_JGvhR1YJ3YRI.&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