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守老人"接送"留守儿童" 代表呼吁农村校车优先
发表时间:2012-03-04   来源:新华网

  去年岁末,甘肃庆阳、江苏丰县等地相继发生多起重大校车事故。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任美琴代表建议,优先发展农村校车确保学生安全。

  任美琴代表生活在东海之滨的临海市,任职市外国语学校副校长,经常看到爷爷奶奶骑着电动三轮车接送孩子上学、放学的情形,对校车问题有直接的感观,也对此进行过调研。“城区有完善的公共交通,比较而言是农村的孩子更迫切需要校车”。在山区特别是偏远地区,撤点并校后,要去中心学校学习,离家比较远。农村的不少家长外出打工,孩子留给祖父母照顾,如果让老人来接送,很不方便,还有安全隐患。

  “建议优先发展农村校车。”任美琴说,可以考虑实行校车“户籍化”管理保安全,建议全国各地详细登记辖区内接送车、驾驶人以及校车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信息,尤其应该重视边远山区的接送行驶路线,并建立档案。同时送交交通运输等部门备案,实施“户籍化”管理。

  此外,建议政府加大投入,明确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对校车的投入比例,优先保证农村校车财政补助政策。(记者岳德亮、张遥)

责任编辑:张智萍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4579&encoding=UTF-8&data=AAgoMwAAAAcAACTfAAAAAQBBIueVmeWuiOiAgeS6uiLmjqXpgIEi55WZ5a6I5YS_56ulIiDku6PooajlkbzlkIHlhpzmnZHmoKHovabkvJjlhYgAAAAAAAAAAAAAAC8wLQIVAIaGzG90sv2UmqO8tUqWwJA6NCldAhRL25RVhQw2pFXjDubNiSvOUPJ_k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534579&encoding=UTF-8&data=AAgoMwAAAAcAACTfAAAAAQBBIueVmeWuiOiAgeS6uiLmjqXpgIEi55WZ5a6I5YS_56ulIiDku6PooajlkbzlkIHlhpzmnZHmoKHovabkvJjlhYgAAAAAAAAAAAAAAC4wLAIUVQvScSGIgrv3OaDT3yjcMP6rjo4CFAug4vL8vT6BVpX7XWAsw4uyavLz&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