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宜昌成立漫画创作专班 用漫画讲“好人”故事
发表时间: 2018-08-20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群星灿烂,截至目前共有348人(组)湖北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怎样让好人故事家喻户晓、入脑入心?8月17日从省文明办获悉,宜昌市成立漫画创作专班,探索用艺术形式讲好“好人”故事。

  2016年初,宜昌市文明办、宜昌市文明网开始创作“漫画宜昌好人”。创作专班给每位“好人”构思、设计、绘制出一个具有个性特色的头像。再精选最典型的情节和场景,为每个人物绘制6幅漫画。每幅漫画文字说明控制在100字内。

  在绘制用诚信打造“百年枝江”的枝江酒业董事长蒋红星的漫画头像时,专班把他画成一个“大头儿子”形象,再配上浓眉大眼,给读者留下深刻印象。在给被誉为“农民义工”的李文英画头像时,想到她退休20多年如一日奔走于田间地头,给农民免费提供技术指导,绘制了一顶“草帽”作为她的形象代言。

  宜昌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通过媒体、宣传册、展板等多种方式,不断放大漫画传播效应,目前正准备编辑出版宜昌“中国好人”漫画集。(记者陈会君、实习生张健)

责任编辑: 贾 玉韬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