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交流活动达到100场
发表时间:2013-10-29   来源:人民日报

  第100场“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今晚(28日)在国家话剧院举行,来自北京市的全国道德模范、首都道德模范和西城区公德之星以及“身边好人”近百人参加。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首都文明办、西城区委区政府、中国文明网承办。

  今晚的舞台,最耀眼的是第四届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贾立群,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候选人王伟力,第二、三届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赵志良,中国好人榜见义勇为好人候选人王腾刚和第四届全国孝老爱亲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商雨佳。他们与现场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情感交流,与现场观众和线上网友的真情互动,令观众感动不已;一个个感人的事迹、一句句肺腑之言,让观众获得心灵的启迪。

  在这次活动中,反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的短片成为亮点,而西城区启喑实验学校孩子们带来手语歌曲《感恩的心》,西城区非遗传承人孟欣用牛骨数来宝歌唱好人事迹,朗诵艺术家瞿弦和为大家带来情景讲述,博得了热烈掌声。西城区的艺术家们还将创作的书法、篆刻、剪纸和速写等作品赠送给各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以表达崇高的敬意。活动结尾,西城区雷锋小学的孩子集体朗诵《倡议书》,将活动推向高潮。

  近年来,“身边好人”这个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男女老少都在热情参与中央文明办发起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大批好人好事由此而生,促进了各地道德模范的评选,营造了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发挥了引领道德风尚的积极作用。作为这项活动的载体和延伸,“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开展5年来也产生了越来越大的社会影响,使人们零距离感受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的道德光彩。 (记者 陈原)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王小伟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