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中国好人榜"投票开始 692位候选人参与评选
发表时间:2013-10-01   来源:中国文明网

 点击进入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活动”官网投票:

    

 

    中国文明网消息 10月1日,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10月投票开始。据统计,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审核,共有692名候选人参评本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事迹将于10月1日-10月31日集中在中国文明网、中国移动“身边好人”活动网站展示。11月初,活动将根据投票结果和网上评议情况公布“中国好人榜”。“中国好人榜”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每类别得票前20名入选“中国好人榜”,共计约100人。
    除通过中国文明网进行投票外,中国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方式参与投票。用户编辑短信“TP事迹编号”发送至106581055即完成投票(请以中国移动网站上的编号为准),成功发送1条短信计1次投票。同一号码对同一候选人当月限投1票,最多可给100名不同候选人投票;超过此限,系统将默认无效。
    此外,移动手机用户还可以随时将身边好人线索编辑短信发送至106581055,推荐好人好事线索。具体细则请浏览中国文明网“身边好人”活动网站实施指南:http://www.wenming.cn/sbhr_pd/hdgg/
    自“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08年开展以来,各地推举了大量凡人善举,经过每月一度的网上推荐、评议、投票,众多事迹感人、社会反响强烈、具有道德示范作用的身边好人登上了“中国好人榜”。截至2013年9月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已评出“中国好人榜”56期,已有5807名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已在全国各地举办94场。“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各地道德模范的选树工作,营造了学习、关爱、崇尚、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

    点击查看“中国好人榜”:

 

责任编辑:王 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