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教育系统16人入选"中国好人" 师德如群星闪耀
发表时间:2013-07-29   来源:中国文明网蚌埠站

  近期,蚌埠市教育局集中开展学好人做好人的活动,蚌埠教育系统16位“中国好人”的名字及他们的事迹再次被大家重温和熟悉。
  怀远县第一中学教师赵兴,禹王中学教师王文年,为残疾人免费提供培训的李东,固镇县瓦疃小学教师戴淑英,蚌埠市第二中学教师李建国,蚌埠市第三中学教师张红洁,蚌埠学院教师李新,蚌埠市第九中学教师洪顺刚,石景山打工子弟学校教师赵生杰,蚌埠市铁路中学教师夏根金,怀远县包集中学教师宋在馥,美佛儿国际学校教师林述光,李楼小学教师孟献申,蚌埠市实验学校教师高乃燕,蚌山幼儿园教师叶蓉。高新教育集团教师李鹏。
  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后,怀远县第一中学教师赵兴对口援建松潘县。在松潘中学,很快便成为最受学生欢迎的支教教师之一。在震后第一学期举行的毕业会考中,创造了松潘中学的历史最好成绩。2009年春节后,赵兴面对身患癌症的爱人和临近高考的学生这两难选择,在妻子的理解和家人的支持下,义无反顾地踏上了雪域高原。2009年9月,赵兴当选为“中国好人”。
  时间定格在2012年9月20日这一天。李鹏老师秉承“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的校训,精心制作了多媒体教学课件,安排好每一步教学流程,最终,因积劳成疾倒在了讲台上……2013年3月当选为“中国好人”。
  16位中国好人,位居蚌埠市各系统各行业之首,将激励更多的教育人,激励着学生并延伸到家庭去学好人、做好人。(荐稿:中国文明网蚌埠站 熊尚东)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邓植尹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