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好人郭建南荣登“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3-01-08   来源:南方日报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近日在中国文明网公布了“中国好人榜”2012年12月份入选名单,广州市敬业奉献好人郭建南光荣上榜。

  郭建南生前是广州市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属下的广重集团广东轻工业机械有限公司质检主管。2011年4月,受集团公司委派,他到阳江市阳西县程村镇荔潭村驻村扶贫,挂任荔潭村党支部副书记、广重集团驻村干部组组长。他为村民办了大量好事实事,成为群众交口称赞的“贴心人”。2012年11月22日晚上11时左右,在驻村办公点的办公桌前,郭建南因突发疾病辞世,年仅50岁。

  驻村近两年来,郭建南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扎根扶贫“双到”工作,在扶贫开发“规划到户、责任到人”工作中,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负组织重托,团结带领驻点村“两委”干部和群众因地制宜探索扶贫开发新路子,改变了荔潭村贫困落后面貌。他克服种种困难,多方招商引资,因地制宜兴办6个集体经济项目,积极发展养鸽、种油茶、种何首乌等有高经济效益的项目。通过近两年的扶贫,荔潭村实现贫困户100%脱贫,村民人均纯收入达到9100元,村集体收入从6000元上升到15万元。他多方奔波,筹资修建2条村道和4个自然村的农田水利设施,解决行路难和灌溉难问题。建立教育基金,筹资6.8万元建立“广重荔潭教育基金”,激励贫困学生成长成才。

  郭建南的先进事迹受到省委、省政府和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分别追授郭建南同志为“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同时,广州市委、市政府授予郭建南“广州市劳动模范”称号,广东省总工会追授郭建南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悉,“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由中央文明办举办,每月中国文明网按照“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对全国各地推荐的候选人事迹进行为期20天的集中展示宣传和评议投票,由全国网民评议推选出百位“中国好人”。截至2012年12月,广州市已有115名市民荣登“中国好人榜”。(记者/曾妮 通讯员/穗文明)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