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榜”安徽五连冠
发表时间:2013-01-05   来源:安徽日报

  1月4日,记者从省文明办获悉,20位皖人荣登2012年12月 “中国好人榜”,全年安徽入榜总数达201人,入选人数连续五年位居全国第一。

  据了解,“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的“中国好人榜”活动每月举办一次,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种类型,广大网友可向各地文明办推荐身边好人好事,各地文明办审核候选材料后,报中国文明网宣传展示,接受网友评议投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中国好人榜”共评出47期,我省各地共推荐1560件好人好事,共有665位皖人荣登“中国好人榜”,我省入选人数连续五年位居全国第一。凡人善举在各地不断涌现,一大批时代楷模荣登“中国好人榜”,广大网友在参与“中国好人榜”评选活动中感知到当代社会的道德高度。

  5年来,全省各地对“身边好人”采取了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行动,促进了推荐好人、学习好人、争当好人道德风尚的形成。 2012年我省正式开通安徽好人网,开设《安徽好人》新闻专栏,开展“寻找最美安徽好人”公益活动,在文明单位和基层社区建设3371所道德讲堂,引导干部群众修身律己、见贤思齐。(记者 张岳)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王德伟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