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开周等203名晋城好人受褒扬
发表时间:2012-12-24   来源:山西日报

   “蛟龙号”上的晋城籍潜航英雄刘开周,舍身救人的七旬老人牛东其,勇斗歹徒的客运司机郭文斌……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个个家喻户晓的名字。12月19日,晋城市文明委隆重召开 “晋城好人”表彰大会,203名 “知荣辱讲正气、有责任懂感恩、做好事甘奉献”的“晋城好人”受到褒扬。

  2012年2月下旬,晋城市文明委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发起 “晋城好人”评选活动,坚持“群众选,选群众”的原则,发动大家在身边发现好人、在日常生活中寻找好人,真正将晋城人民中的好人代表推选出来。切实在市民群众中树立起响当当、硬梆梆的好人榜样。经过宣传发动、基层推荐、公示投票、实地考察、慎重评审等环节,历时9个月,共评选出 “见义勇为勇士、助人为乐楷模、诚信建设使者、孝老爱亲典范、敬业奉献模范、志愿服务先锋、文明礼仪标兵、新农村建设带头人、转型跨越发展先行者、美德少年”等十个类型的203位先进典型。其中,刘开周同志因事迹突出、贡献卓著,被授予“晋城好人优秀代表”称号。(记者 李全宏)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