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于党的事业 做群众的贴心人
发表时间:2012-06-13   来源:光明日报

——全国各地党员干部学习宣传陈超英先进事迹综述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五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陈超英,从事党群工作24年,与企业同成长、共进退、甘于奉献,与职工同呼吸、共命运、满腔热忱,是职工群众眼里的“好大姐”、“好书记”、“好主席”。

  2011年6月13日,陈超英在慰问职工返程途中遇车祸殉职。陈超英逝世一年来,纪检监察系统、工会系统、中央企业和湖南当地党员干部,以陈超英同志为榜样,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真诚为广大群众服务,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1年12月19日,全国总工会作出《关于开展向陈超英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当月,湖南省总工会会同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创先争优办组织陈超英先进事迹报告团在长沙、益阳、株洲等地举行了7场巡回报告会,听众8000余人,使陈超英先进事迹在三湘大地广泛传播,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1月13日,湖南省纪委、省监察厅追授陈超英同志为“优秀纪检监察干部”,作出了《关于开展向陈超英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学习陈超英先进事迹的活动。

  5月23日,中央纪委、国资委和湖南省委主办的陈超英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纪委要求全国各地同步设立分会场,认真组织县级以上纪检监察机关干部收看报告会。

  报告会后,全国各地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了一系列学习活动。长沙市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学习媒体上刊登的陈超英事迹报告,通过撰写学习心得、网评文章等方式深化学习效果。同时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学习实践活动,使学习宣传陈超英的活动内涵和外延都得到了不断延伸拓展,切实落到实处。通过学习,指导和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实践。

  重庆市纪委研究室副主任杨国祥认为,陈超英同志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忘我的敬业心,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深刻内涵,展现了一名企业纪检监察干部忠诚使命、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的崇高形象。

  一年来,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五局认真做好陈超英先进事迹学习宣传工作,设立了“超英精神”展览室,追授陈超英同志“特别贡献奖”并颁发“信·和”金质奖章,先后在五局内部组织报告会12场次,征文近6000篇,印发《陈超英先进事迹学习读本》1.5万多册,使“大姐书记”的精神在广大员工的心坎扎根。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五局用“超英精神”鼓舞和激励全局员工,在国内外形势不确定因素增加、企业面临严冬考验之际,实现了持续9年的高速增长,主要指标再创历史新高。2011年,全局完成合同额806亿元、营业额439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6.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6亿元,员工人均年收入达到8.1万元。

  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五局董事长、党委副书记鲁贵卿说:“陈超英同志短暂的一生,融汇了崇高的党性美和永恒的人性美。她用信念的光辉,映照出一名共产党员高尚的境界;用纯洁的党性,彰显了一名基层纪委书记无悔的忠诚;用真诚的情怀,书写了一名国企领导干部无私奉献的篇章。”(记者 龙 军 特约记者 禹爱华)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姜俊吉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