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遂川”释放强大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4-06-03   来源:江西日报

  相濡以沫赖香莲的“善”、不赚昧心钱张忠旸的“信”、生命最后救一车人冯永平的“义”、一人赡养三个残疾长辈刘小习的“孝”……近年来,遂川县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人物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的闪光点—“善”。

  遂川从最能引起广大群众共鸣的“善”入手,在全县挖掘“身边好人”、“感动遂川”人物,大兴互助、诚信、敬业、孝敬“四风”,调动社会各界、各行各业和广大群众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平凡事做起,积极参与道德建设。

  为营造良好氛围,该县积极关爱劳模,建议县领导出台帮扶机制,及时帮困难劳模解决实际困难。见义勇为青年王小华生活艰难,当地宣传部门主动协助其办理开饭店所需证照;帮助最美司机遗孀郭慧莲找工作,联系低保;加大对好人模范物质和精神奖励力度,成立各级志愿服务基金会,常年开展关爱、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形成好人好报、好人频出的良性循环。

  近年来,遂川县涌现出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的道德模范人物23人,“平民英雄”“身边好人”等数百名。推出了以侠骨柔情警察周艳军、扎根深山献赤诚的陈清华、甘守深山听风雨的钟文明、奇迹只缘情似海的赖香莲为代表的一大批道德模范群体。全县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各个群体都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凝聚起一股道德建设的强大正能量,形成“善行遂川”大合唱。(通讯员刘祖刚)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