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位重庆好人登上4月份“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4-05-13   来源:重庆日报

  记者5月12日从(重庆)市文明办获悉,中国文明网日前发布了4月份“中国好人榜”,我(重庆)市武隆县出租车司机夏吉云、巴南区界石镇居民郭竞、丰都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滨江东路社区民警白丽蓉和渝北区茨竹镇派出所协勤黄家明等4位身边好人榜上有名。

  这4位好人身处平凡岗位,却在细微处奉献着爱。武隆县出租车司机夏吉云在今年大年初六,不计报酬,连续驾驶近40个小时、行程1400多公里,送受伤游客回深圳。他还多次拾金不昧,帮助乘客找回失物;耐心帮助客人联系住宿,不厌其烦地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

  巴南区界石镇居民郭竞在2013年乘坐上海地铁10号线时,用力拖住扶梯上要摔倒的老人,自己却被3名乘客倒下来压伤右腿。2013年12月5日上海地铁文明正能量颁奖仪式上,因为救人而受伤的郭竞被授予上海市首位“地铁文明正能量地铁侠”称号。

  丰都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滨江东路社区民警白丽蓉扎根社区12年,在工作中,她以德报怨,用真情感动居民,亲力亲为,把居民的事当自家事,被称为辖区“万事通”。

  她共参与协助侦破的案件达到110余起,抓获逃犯10人,先后被评为重庆市公安局优秀社区民警、重庆市“巾帼爱民模范”和重庆市十佳社区民警。

  13年前,渝北区茨竹镇派出所协勤黄家明的妻子因病高位截瘫,2009年妻子以绝食相逼,与他签了离婚协议书,但黄家明没有选择离开,而是十余年如一日,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地照顾妻子。

  记者同时获悉,经群众广泛推荐、评议,第23期“重庆好人榜”已于5月初发布,共评选出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退休工人罗玉新等36位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身边好人。 (记者 张莎)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张青玲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