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表彰道德模范人物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3-07-02   来源:新疆文明网

  “你是一千个孩子的母亲,你用人间的大爱,见证了中华文明五千年一脉相承的道义。”这是和布克赛尔县表彰道德模范人物颁奖典礼上对道德模范人物欧·散巴依尔的颁奖词,也是对道德模范欧·散巴依尔赤脚医生的真实写照。

  这是一次特殊的平凡人物的聚会,这是一场穿透心灵的感动。6月28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联合举办了以“美映中国梦?最美和布克赛尔人”道德模范人物颁奖典礼活动。县委四套班子领导、乡镇场领导、宣传干部、人大、政协、村民代表21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欢快的蒙古族舞蹈《奔腾的草原》拉开了表彰活动的序幕,现场播放了“最美和布克赛尔人”专题片,宣讲员一一

  讲述了欧·散巴依尔、阿扎提别克、巴新民等11名模范人物先进事迹。不时得到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并表彰奖励道德模范人物,集中展示了和布克赛尔县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遵守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用自己平凡的举动,用爱和付出奏响了社会和谐的主旋律。受表彰的11名道德模范来自不同的岗位、不同的阶层,从事不同的工作,面对不同的困难,但他们在用行动来印证社会主义道德的丰富内涵,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展现当好人、做好事,好人多、好事多的社会主流。

  “通过此次表彰活动,我们想用身边的先进模范人物来教育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把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转化为全县的共同财富,积极提升城乡文明程度和共筑中国梦,把精神文明创建各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和布克赛尔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其巴特说。

  莫特格乡村民代表道尔吉说:“今天表彰道德模范人物,他们太平凡了,但都做出了不平凡的事,很受教育。今后我也要向11名道德模范人物学习,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据悉,本次当选的“美映中国梦?最美和布克赛尔人”道德模范是由该县各党委、党组推荐,经选拔并报请县纪检委、组织部、政法委通过,在当地党委公示经县委批准后予以表彰。

  近年来,该县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紧紧围绕“富民强县?建设幸福和布克赛尔”目标,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积极组织爱心捐助、结对帮扶、志愿服务、道德模范表彰等活动,社会风气不断改善,公民道德素养进一步提升,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中新新疆网记者叶尔青 郭媛 孙海英)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王德伟 秦雪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