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霍山率先启动道德模范关爱帮扶、志愿服务专项资金
发表时间:2013-06-09   来源:安徽六安市文明办

    65日,霍山县设立了道德模范关爱帮扶基金、志愿服务专项资金。该两项基金的设立标志着全市第一个道德模范关爱帮扶基金、志愿服务专项资金在霍山正式启动。

    为引导更多的人为奉献者奉献、向献爱心者献爱心,在全县上下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做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县文明办倡导建立了霍山县道德模范关爱帮扶基金项目。该项资金主要用于对各级道德模范的奖励和救助,帮助道德模范解决工作、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霍山县四套班子领导集体慰问道德模范和志愿服务者典型

    为大力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县文明办倡导建立了“霍山县志愿服务专项基金”项目。该项目资金具有补偿性、奖励性、公益性。主要用于保障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等志愿服务活动的正常开展。

    据了解,两项基金是在县财政分别给予5万元专项经费的基础上建立的。此外,该县还将通过企事业单位、文明单位、社会团体、个人等捐助的多种形式进行筹集,基金实行独立核算,专款专用,定期向社会公布使用情况,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基金设立后,常年接受捐赠,向捐赠者发放证书,定期向社会公布表彰。基金在留足应急资金的基础上,逐步提高帮扶额度、扩大受益范围。(蒋传云)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丁立洋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