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1260名互联网大会志愿者集结乌镇
发表时间: 2018-11-02来源: 浙江在线

开幕式现场。图片来源:人民网

  乌镇正进入“互联网大会时间”,11月1日,1260名互联网大会志愿者“小梧桐”如约而至,整装集结。他们从省内12所高校的7000多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向来自海内外的宾朋展示水乡的热情与风采。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出征仪式上,浙江传媒学院的钱婉依作为“小梧桐”代表发言。她表示,“小梧桐”意味着一种责任,虽然穿着小高跟走路会累、站几小时可能腿脚发麻,但只要面对来客,大家都会呈现出最美的微笑。1日上午的出征仪式结束后,她将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通识培训,2日到5日进行实地演练培训,6日正式上岗。

  来自浙江农林大学的严译苓已是互联网大会的三朝元老,从机动及后勤服务组、注册报到及活动服务组,再到今年的接送站服务组,她对志愿服务流程已驾轻就熟。“‘小梧桐’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的团体,大家一起奋斗,结下深厚友谊。一开始,我是为了提升自己而报名,现在我要带动更多的学弟学妹参与其中,向世界展示浙江的青春力量。”

  “今年,我们对志愿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对记者表示。为了熟悉乌镇的地形地貌,“小梧桐”们每天必须在景区会场步行至少两小时、不少于两万步,每天晚上参加1小时测试。与往年不同,今年志愿者被分为11个组,其中宣传督导组为新增组,工作人员将随机对“小梧桐”应知应会的内容进行抽查督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会在志愿者管理过程中,首次引入“志愿汇”志愿服务信息化平台。“志愿者可利用‘志愿汇’APP进行签到签退,轨迹将在后台上显示,方便应急指挥调度及协调重点场馆周围的人员。”“志愿汇”运营经理叶婷介绍,“志愿汇”集纳了GPS数据、会议场馆三维数据、志愿服务统计数据等信息,可对志愿服务情况进行实时监测与分析研判。

  “梧桐梧桐,与众不同。志愿服务,我最棒。”出征仪式在志愿者们响亮的口号声中结束。千名志愿者如蓝色的精灵,在水乡四散开来。秋天的乌镇,因他们的笑容与热情,更多了些明媚。(记者 何双伶 通讯员 陈雅竹)

责任编辑: 贺子桓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