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公安为民的庄严承诺
发表时间:2014-10-29   来源:人民日报

  “你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弘扬了正气,发挥了榜样作用,不愧为党的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不愧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集体代表和爱民模范时的讲话,既是对爱民模范的鼓舞勉励,也是对整个公安队伍的殷殷期待。

  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公安机关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近年来,公安战线涌现了一大批无私奉献的爱民模范。无论是服务群众、保护人民,还是打击犯罪、维护治安,他们都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兢兢业业的付出,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群众的衷心拥护。此次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公安系统扎根基层一线、深受群众爱戴的代表,而更多的公安民警,在为民服务的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是守护人民安宁的坚强卫士。

  心系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是公安机关的优良传统。公安工作是服务群众的一线,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窗口。在基层,公安民警往往代表着政府形象,他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影响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心和信任。在新形势下构建和谐警民关系,需要始终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去执法、去工作,真正从思想和感情深处与群众融为一体、打成一片。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公安机关以教育实践活动为抓手,结合公安专门工作,以实际行动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新要求,使公安工作真正惠及民生、服务百姓,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深刻内涵。

  刚刚闭幕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公安机关是重要力量。一方面,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依法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把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作为检验公安工作的根本标准,着力提升公安机关的执法公信力。另一方面,要坚持从严治警,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整治,以更加过硬的纪律作风和优良警风,不断加强改进公安行政管理和便民服务工作。

  平安是人民幸福安康的基本要求,也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使命所系。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各级公安机关以实际行动打造维护公平正义之师,忠实履行爱民为民承诺,才能为实现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人民日报评论员)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桑小婷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258971&encoding=UTF-8&data=ACJ4GwAAAAcAAE5cAAAAAQAh54mi6K6w5YWs5a6J5Li65rCR55qE5bqE5Lil5om_6K-6AAAAAAAAAAAAAAAuMCwCFAXBkxPRgDu2N-TNLkj1X4mBeAk8AhQHILKsRP22YCjZVbw5qRTwOxpIB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258971&encoding=UTF-8&data=ACJ4GwAAAAcAAE5cAAAAAQAh54mi6K6w5YWs5a6J5Li65rCR55qE5bqE5Lil5om_6K-6AAAAAAAAAAAAAAAuMCwCFGSceqAvVzLwNBQL6Zs78AFGhbCvAhRdfB0AmwMj8h2yfG5VPkFTJocNNg..&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