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庐阳区:定期驻点 一线为民
发表时间:2014-09-26   来源:人民日报

  每月的10日,是安徽合肥庐阳区区直机关干部到村、社区、楼宇和企业的驻点日,他们通过开展“一线为民”工作,定点走访企业和百姓,问计问难。

  让干部主动到村居驻点,倾听百姓心声,谋民生、解民忧……自前年10月起,庐阳区开始组织140名区直机关干部和70名法律工作者定期驻点联系村居,与群众零距离接触,推行 “一线为民工作法”, 变“群众动嘴”为“干部跑腿”,变“群众四处找干部”为“干部主动找群众”。

  去年8月,干部驻点又延伸到65栋商务楼宇、28家非公企业和4个特色商业街区。

  目前,全区共有329名党员干部参与“一线”驻点服务工作,发放党群连心卡16万张。一些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诸如“灯不亮、水不畅、无人管”的小事、难事、愁事、身边事得到了妥善处理,受到了百姓欢迎。

  “知民情、解民忧、聚民智、暖民心、听民意”。庐阳区委书记吴劲介绍,经过两年的实践和坚持,庐阳初步形成党员干部主动深入一线、合力联动解决问题、综合评价考核反馈等工作体系,有效推动了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增进了党群干群关系,探索出一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新路子。(记者 何聪)

责任编辑:桑小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