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为民就该“有话好好说”
发表时间:2016-04-0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4月1日电(记者董建国)“请把我局第一次回复内容读三遍,若还不理解,最好屈尊到户籍窗口咨询为宜。”近日,福建霞浦县政务服务平台的这条回复引起议论。经当地公安局核实,该局之前的确已对网帖内容作过详细答复,但仍为涉事民警如此回复表示道歉,并对涉事民警予以警告。

  为群众答疑解惑是政府部门的分内之事和当尽之责。尽管经当地调查,发现网民“误将第二次简略回复当做第一次的详细回复”,且有“对内容断章取义”之嫌,但涉事民警也不应作出如此缺乏耐心的回复。

  近年来,各地政府积极搭建政务平台、政府网站等,就是要畅通渠道,方便群众办事。然而在现实中,一些部门的回复答非所问,敷衍了事,打太极,甚至出现雷人言语。如此现象,伤害了政府公信,背离了搭建网络平台的初衷。

  解答民众询问,是冷若冰霜还是和煦如春,表面上是态度问题,深层次是作风问题。回应民众关切,能否诚恳些、热情些,有话好好说,是关系到作风建设的大事。

  当前,有不少地方出台了政务平台管理办法,对诉求范围、回复时间、回复方式等提出了明确要求。要严格执行管理规定,细化问责机制,发现问题后及时问责,让为民办事更加走心。

  作风建设无小事。在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需绷紧作风的弦,把担当意识提上来,把为民服务的心沉下去,以更多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让群众从每一件小事中感受到暖度。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孙 茜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256388&encoding=UTF-8&data=ADGwRAAAAAcAAE5cAAAAAQAn5pyN5Yqh5Li65rCR5bCx6K-l4oCc5pyJ6K-d5aW95aW96K-04oCdAAAAAAAAAAAAAAAuMCwCFBdCZkjiqvru3G_RHMif2RTSFlRhAhRoP3ldh-bNlQS00U2i8VF0YFD6Jw..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256388&encoding=UTF-8&data=ADGwRAAAAAcAAE5cAAAAAQAn5pyN5Yqh5Li65rCR5bCx6K-l4oCc5pyJ6K-d5aW95aW96K-04oCdAAAAAAAAAAAAAAAtMCsCFC9uYRTKL97K3coLMgKfla8VAaUvAhMZ682tXCMZQgrVjGuyGOXLd1DU&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