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踩大地抒写为民情怀
发表时间:2015-12-22   来源:光明日报

  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高思杰是普通的,但他却在这个普通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一位新闻记者的职业精神和厚重情怀,把对故乡对人民的热爱,化成准确生动的新闻报道,传播主流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

  新闻工作者是社会的记录者,是历史的书写者,不仅承担着信息上传下达的任务,同时也承担着社会价值观引导的重任。一个优秀的新闻记者不仅是业务上的精兵,还应该是道德上的楷模。业务上积极进取,精神上弘扬正能量,这是新闻工作者永恒的责任。

  新闻工作是一项需要持续付出的事业,它的价值体现在从业者每天的辛苦工作中。从业以来,高思杰本着对工作的热爱,从一个新闻现场赶到另一个现场,在饱受疾病痛苦的时候,依然奔波在采访的第一线。他用自己持续的付出,擦拭“党的新闻工作者”这块金字招牌,让它熠熠生辉,光芒四射。

  新闻工作者是社会变迁的记录者,是时代精神的传播者,只有心中装着人民,将身子扑到最底层,才能发现最真实的新闻,体验到最真切的情感,也才能将党的声音传达到最深远的地方。高思杰日常的工作都在基层,大量新闻都是关注普通人民群众的生活,通过新闻采访与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种一心为民的情怀,让人动容。

  新闻工作者还应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者。在爱女遭遇不幸的时候,高思杰忍着悲痛捐献女儿器官来拯救他人。在个人伤痛面前,他仍然不忘社会大爱,让人们看到一个优秀新闻工作者的品格和精神,他是用实际行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当前,我们正处在改革和转型的关键时期,需要新闻工作者发挥引领舆论,倡导新风的重要作用。我们赞美高思杰的担当和敬业精神,推崇他的博爱无私的高尚品格,我们也期待越来越多的新闻记者向他学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光明日报评论员)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刘鲲鹏
分享到: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36854&encoding=UTF-8&data=AC5WtgAAAAcAAE5cAAAAAQAe6ISa6Lip5aSn5Zyw5oqS5YaZ5Li65rCR5oOF5oCAAAAAAAAAAAAAAAAuMCwCFHmkj3Rq36jA28WSHGXKDGskR1_FAhRTUEkgCw641UVrXoeb-cI2lM7tMA..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3036854&encoding=UTF-8&data=AC5WtgAAAAcAAE5cAAAAAQAe6ISa6Lip5aSn5Zyw5oqS5YaZ5Li65rCR5oOF5oCAAAAAAAAAAAAAAAAvMC0CFCzw7sCFxSF5QadwKxphioPTFlQIAhUAhYqpQDD9woDf1I7iMX8BVXAITCo.&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