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评:永做时代价值的传承者
发表时间:2014-08-2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长沙8月28日电(记者 陈文广 谢樱)雷锋家乡“雷锋兵”——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建队36年来,广大官兵传承雷锋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无数助人事迹赢得群众普遍赞誉。跨世纪的道德接力令人感佩,深藏于职业素养背后的信仰追求无疑更值得学习和传承。

  学习望城消防官兵,首先要学习他们对党和人民深厚而质朴的感情。不少受访官兵表示,数十年来,他们每遇艰险重任,总能舍生忘死、化解危难,正在于怀有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一丝不苟地完成党所交付的每项任务,并激发起更多官兵勇挑重担、攻坚克难、精益求精、争创一流。

  学习望城消防官兵,还应学习他们立足岗位的奉献精神。36年来,官兵们一心为民服务当地,不遗余力长期帮扶,以“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生动实践,让百姓真切感受到“雷锋”就在身边。

  谨小者大,慎微者著。我们单个人的力量或许不够强大,但只要秉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理念,每个人都从身边小事做起,必能让善举积沙成塔,汇流成海,让顺应时代价值的强音更加洪亮。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贺 宏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留言文章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145834&encoding=UTF-8&data=ACC-KgAAAAcAAE5cAAAAAQAn55-t6K-E77ya5rC45YGa5pe25Luj5Lu35YC855qE5Lyg5om_6ICFAAAAAAAAAAAAAAAvMC0CFGeVGyp7hAMmcapRkDu-r9To-TCSAhUAhkRVJURihuO5_40x0DkMR72nc0I.
留言查看地址:http://comment.wenming.cn/comment/comment?newsid=2145834&encoding=UTF-8&data=ACC-KgAAAAcAAE5cAAAAAQAn55-t6K-E77ya5rC45YGa5pe25Luj5Lu35YC855qE5Lyg5om_6ICFAAAAAAAAAAAAAAAuMCwCFCbS9HVZHYpvUcBgVJDP86ioiosMAhQpv6Dv8HiY2jfztvlYsXekjAs8ww..&siteid=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