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爱在东方 2018东方网希望小学公益行活动"在甘肃岷县启动
发表时间: 2018-08-28来源: 中国甘肃网

  8月27日,由上海市文明办、团市委指导、东方网主办,中国甘肃网协办的上海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公益行动之“爱在东方·2018东方网希望小学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暨爱心捐赠仪式在甘肃岷县清水镇东方网希望小学举行。

志愿者在岷县清水镇东方网希望小学合影。

  上午10点,东方网希望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这样一群大朋友,他们是东方网的青年志愿者们,他们从上海给岷县清水镇的孩子们带来了爱心物资,同时,展开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东方网希望小学六个年级的学生们笑容满面,欢快地来到了操场,东方网希望小学捐赠仪式正式开始。

  据悉,2004年4月东方网出资30万元援建岷县清水乡(现清水镇)一心小学,后来完成校舍重建和各类用品添置工作后,改校正式更名为“东方网希望小学”,十五来,东方网的青年志愿者们始终坚持定期组织支教队伍,将微光和暖流传递给孩子们。

志愿者和孩子们在一起。

志愿者们给孩子们发放书包。

  东方网总裁、总编辑徐世平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要让这里的孩子接触更多的信息,学到更多的知识,东方网将一如既往支持甘肃岷县清水镇东方网希望小学,也希望能在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把这种公益活动惠及到西部的其他学校。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举行升旗仪式。

  据了解,此次活动募得总价值约23万元的书包、防风衣及课桌椅等爱心物资。与此同时,在接下来为期一周的支教期间,青年志愿者们还将针对希望小学各年级的学生展开形式多样的教学和交流活动。课堂上,志愿者将与学生们分享精心挑选的书籍。课外,志愿者还将与孩子们一同开展勇攀高峰、趣味运动会等丰富的互动活动。为了帮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健康常识,增强孩子们的预防意识,助医网的医生志愿者还将专门开设卫生知识小课堂。捐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教室为孩子们发放了防风衣。

五年级的孩子正在试衣服。

  上午捐赠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勇攀高峰。下午两点,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举行了拔河比赛,志愿者们一组,所有六个年级学生一组,同学们的积极性很高,各个全力以赴,根本就没打算认输,场面十分的热闹。

志愿者和孩子们登上山顶合影留念。

志愿者和孩子们举行拔河比赛。

  据校长张正良介绍,目前东方网希望小学现有教师13人,小学分6个年级,每个年级1个班,学生共计180人左右;2016年起新设幼儿园三个班,共计90多个孩子。

  据悉,此次“爱在东方·2018东方网希望小学公益行”活动旨在通过青年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力量,帮助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以爱心支教的形式,让青年志愿者收获实践公益的快乐。同时,通过媒体的宣传,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让更多人将目光放到西部教育上来,为更多贫困山区学子们的梦想加油。(记者 杨瑞 文/图)

责任编辑: 张慧磊 朱丽晨
【纠错】
新时代加油干
文明影音
文明创建
先进典型
志愿服务
网络公益
文脉中华
书读中国
中国精神文明网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