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现首座“好人公园”
发表时间:2017-06-0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6日电(记者李荣)上海市金山区6日宣布,其在区域中心地带打造的“金山好人”主题公园已正式对外开放。这是上海第一座以“赞好人、学好人、做好人”为主题的开放公园。

  上海金山打造的这座好人公园,总占地面积达4万平方米,金山区内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凡人善举,都在好人公园内有所体现。金山区文明办主任吴筱蓉表示,金山建设“好人”主题公园,是对“金山好人”的肯定与鼓舞,必将引导更多的人学习身边的好人,成为一名好人。

  据了解,近年来,上海金山把“好人文化”作为城市建设的精神坐标和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的重要内容,多渠道、多途径地挖掘和培育“好人文化”,形成了先进典型不断涌现、社会广泛认同的“金山好人现象”。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蔡蕴敏所带领的“伤口造口工作室”团队,不仅成为专业领域的品牌实习基地,而且连续成为全国“学雷锋”的示范点。优秀教师吴永祥的工作室,传承和发扬了当地的民乐特色教育。金山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宣传服务项目,成为全国学雷锋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已实现了29例成功捐献。

  在这个“好人公园”内,还有成组的鹅卵石创意小品,其中“放飞生命的希望”,刻画了一位充满稚气的女孩,牵引着五彩的气球,充满了希冀,创意取自上海市金山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团队。“相濡以沫”,创意取自荣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的龚建强家庭。公园内还搜集了金山历代先贤关于做人做事的名言警句,其中包括中唐时期著名政治家、文学家、政论家陆贽的一句名言:“听君子则小人道废,听小人则君子道消。”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贾 园园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