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安吉县:开设“好人馆” 合力树品牌
发表时间:2016-05-05   来源:人民日报

  浙江安吉县的“安吉好人馆”近日开放,馆内展示了当地道德模范、草根榜样以及各行各业涌现的好人好事。像这样以“好人”为主题的县级公民道德建设展馆,在浙江省内还是第一个。

  “安吉好人馆”设立在安吉图书馆里,免费向公众开放,使人们在看书的同时内心也得到了洗礼。一个个可敬可学的感人故事,打动着参观者的心:刚当上保安的李迎福,伸开双臂接抱住突然从七楼坠下的女子,年轻的生命获救了,而李迎福至今还躺在病床上;70多岁的退休老人袁凤钗一年四季去街头巷口捡拾垃圾,所得的收入全部捐给困难群众;药店老板徐逸云常年免费为乡里的贫困户送药上门……68岁的周晶昌老人在参观之后感慨:“这是我们身边的好人,每个人都是大家学习的标杆。”

  安吉县近年来着力打造“安吉好人”的道德文化品牌,设立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好人的奖励、帮扶和救助。新出台的好人礼遇办法规定,凡是入选或提名各级道德模范,入选中国好人榜、最美浙江人、最美湖州人、安吉骄傲等的各类先进典型,都能享受包括免费体检、优先解决住房困难、提供小额免担保贷款等在内的20项好人礼遇措施。在“安吉好人馆”开馆当天,一张红色的《安吉好人礼遇卡》就送到了潘世珍、刘光兵等25位道德模范手中。

  “只有让好人更吃香,道德才能散发出更加闪亮的光芒。”安吉县委书记单锦炎说,要让安吉“好人文化”厚植美德土壤,唱响“好人歌”。(江南 陈毛应)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刘鲲鹏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