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好青年领衔5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4-06-07   来源:光明日报

  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5月“中国好人榜”名单日前揭晓,共有101位身边好人上榜。其中,勇救被撞老人的10名陕西临潼中学高中生、患肾癌为坚守岗位隐瞒病情的河北定州女医生贾永青(光明日报2014年4月17日曾作过报道)、飞身抱住轻生女的安徽庐江“90后”消防战士沈鑫敏等众多青年人的入选,为“五四”青年节增添了一抹亮色。

  在评选活动中,来自陕西省西安市临潼中学的10名中学生成为网友们关注的热点。今年4月19日,西安市临潼区一位八旬老人过人行道时,被水泥罐车剐倒。危急时刻,王震等10名临潼中学高中生挺身而出,将受伤老人从川流不息的车流中抱出,并及时送上急救车。消息传出后,这些中学生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普遍赞誉。10位“90后”凭借着勇敢善良的品质,荣登本期见义勇为上榜好人。有网友评价说:“五月这个属于青春的月份,在全社会还在争论着‘扶与不扶’时,中国的青年一代用赤子之心、一腔热血,打动着你我,让人看到了未来发展的希望和底气。”(记者 龚亮 赵达)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王文宇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