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海警”张旭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关注 网上传播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3-07-30   来源:中国青年网

  编者按:2006年发生的因救人反被诬陷的南京“彭宇案”让国人在看到倒地老人时经常侧面而过,并引发了一场“老人倒地该不该扶”的检视道德观的大讨论。2013年7月16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籍一位叫张旭的28岁海警,在人民群众生命处于危难之时,用实际行动,给出了共产党员如何为民的有力答案。“向张旭学习——联系群众积累正能量”的倡议正在全社会广泛传播,让我们通过“学习‘张旭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系列报道,了解这位年轻共产党员短暂而光荣的一生。

  “学习‘张旭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系列报道之六

  “最美海警”张旭事迹引发社会强烈关注 网上传播正能量

  2013年7月16日,河南省驻马店市泌阳籍一位叫张旭的28岁海警,返乡探亲期间为救落水群众英勇牺牲,此事经连续报道后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7月26日,共青团河南省委追授张旭“河南省见义勇为青年英雄”荣誉称号。此事对青年人有怎样的启迪作用,党群关系在新时代有怎样的新变化和新要求?记者就此采访了有关人士。

张旭和家人,曾经幸福的一家三口。资料图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贺宏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