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 廊坊举行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13-06-08   来源:河北日报

  6月7日下午,由中央文明办主办,河北省文明办、中国文明网、中共廊坊市委、廊坊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廊坊市隆重举行。我省(河北,下同)部分全国道德模范和入选“中国好人榜”的好人代表以及廊坊市干部职工、市民代表共700多人参加了活动。

  下午3时,现场交流活动在廊坊市明珠影剧院拉开帷幕。“油条哥”刘洪安、“爱心小院”创办者高淑珍、13年如一日照顾植物人丈夫的陈凤华、用诚信经营和爱心征服人心的国新、舍己救人的“最美退伍兵”李景谭、“百姓电工”于留庄、坚持44年为群众义务理发的张德义……一位位全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通过故事短片、现场访谈和文艺节目、互动交流等形式,打动着观众的心,不少人流下了泪水。廊坊市民李蒙深有感触地说:“一个好人就是一盏明灯,给需要帮助的人照亮前行的道路。希望有更多的明灯,共同照亮我们的中国梦。”

  据了解,从2008年5月起,中央文明办在全国广泛组织开展了“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截至目前,共有5291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我省先后有509人入选。(河北新闻网记者 田士威)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谢小燕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