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青神党员干部“一帮一”帮助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3-05-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5月31日电(姚永亮、陈健)四川青神县委组织部流动党员服务中心主任郑欢31日一早来到青神县观金中心小学,看望在这里读书的西龙镇金花村村民罗汉兵的两个女儿。郑欢向两姊妹送上学习用品等“六一”节日礼物,并给孩子一个承诺“你们圆梦的路上有我牵挂”。 
    罗汉兵是雅安市汉源县移民,因过去喜好赌博输了钱,妻子出走,欠下赌债的他被迫外出打工,留下了家中两个上小学的孩子,生活极其困难。去年,郑欢在响应县委开展的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中,从联系户家中听说这件事后,便主动与这两个留守孩子结成对子,每逢节日或开学都来看望她们。
    记者从青神县委组织部获悉,自去年以来,青神县共有1731名干部直接联系帮助4408户群众,其中有420名股级党员干部与420多名农村贫困留守儿童结成帮扶对子,帮助解决这些孩子的“就学难”和思想教育等问题。
    据青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德志介绍,在开展党员干部结对联系留守儿童活动中,县委明确要求,每名结对干部每年至少开展一次交心谈心、一次深入家访、赠送一批学习用品、赠送一批课外读物或学习书籍、共过一个周末或生日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帮助农村留守儿童。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梁艳红
分享到: 
4.55K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