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玉林500万元基金助力“好人好报” 重奖道德建设先进人物
发表时间:2013-04-16   来源:人民日报

    资料图片:2011年12月,玉林市党员干部职工踊跃捐款献爱心。广西玉林市容县六王镇水产畜牧兽医站原副站长周军,长期扎根基层,爱岗敬业,竭诚为民服务,乐于奉献。最终,因劳累过度,倒在了工作岗位上。自治区领导对学习周军先进事迹作出批示,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青年联合会追授他“广西青年五四奖章”。玉林市在开展向周军学习活动的同时,成立好人好报基金会,建立好人有好报的长效帮扶机制。(玉林新闻网 记者 蒋金泰 摄)

  怎样才能不让英模人物流血流汗又流泪?广西玉林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玉林市关爱道德建设先进人物实施办法(暂行)》,决定设立400万元好人好报基金,从政策、生活等方面关爱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过程中涌现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道德建设先进人物,形成道德建设长效机制,在全社会形成知荣辱、讲道德、促和谐的浓厚社会氛围。

  玉林市设立的好人好报原始基金为400万元,目前接受社会捐资97万多元,共497万多元。该基金主要用于玉林市开展资助好人好事的公益活动,组织开展好人好事宣传活动,奖励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等。

  在这一政策支持下,玉林市好人好报基金会已给容县道德建设先进人物周军的家属发放了10万元慰问金,对陆川县地震局因公殉职干部陈志强、博白县亚山镇民富村党支部书记陈家广、北流市勇救落水少年英雄群体谢强华等4人也分别发放了5万元慰问金。

  玉林市委书记金湘军表示,我们就是要通过搭建这一平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好人排忧解难,引导人们多做好事、增长好心、争当好人,营造“好人好报”的社会氛围。(记者 庞革平)

====好人好报,各地在行动====

    ·广西见义勇为者更有保障

    广西见义勇为基金会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南宁分公司续签了2013年度广西见义勇为人员人身意外伤害无记名保险协议,协议规定从今年3月23日零时起,广西见义勇为人员人身意外伤害无记名保险的保费从2012年度的150万元增加到300万元。>>>查看全文

    ·杭州大幅提高见义勇为人员奖励标准

    从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五届四次理事会获悉,杭州市大幅提高对因见义勇为牺牲、伤残的勇士(积极分子)的奖励标准。获得杭州市级以上人民政府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可以享受劳动模范医疗待遇。>>>查看全文

   ·徐州沛县“好人”获提拔重用

    为让好人得好报,沛县建立了“好人沛县”的长效机制,提拔重用“好人”,增加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好人”比例;设立“好人基金”,对入选沛县月度和年度“好人”、“中国好人”的,分别奖励1000元、1万元和2万元。 >>>查看全文

====快评====

    为加大对见义勇为者的奖励力度叫好

    重奖政策可以给见义勇为者以信心和保证。见义勇为本身是一种伸张正义的行为,是一种无偿的奉献,是高尚的行为,不是为了奖金;何况见义勇为很多时候还可能有生命危险,如果为了钱谁愿意去做。可是政府重奖可以激发更多的人参与,可以让见义勇为者更有信心和底气,同时也让见义勇为者无后顾之忧,出现流血又流泪的凄凉局面。 >>>查看全文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朱波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