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女孩火海救母 爱心捐助首次手术
发表时间:2013-04-15   来源:人民日报

    ■已收捐赠180余万

    ■所需费用难以评估

    13岁女孩火场救母,全身95%面积烧伤……其事令人动容,伤情牵动人心。目前,孩子仍在医院接受救治,社会各界纷纷送来爱心捐助。

  3月17日上午,河南南阳邓州市彭桥镇,在屋顶玩耍的闫倩玉看到母亲房间冒出浓烟,想起母亲正卧病在床,于是冲进火场,呼叫妈妈出来。慌乱和浓烟中,小倩玉跌倒在地,屋内存放的汽油瞬间将她变成了火人……

  目前,小倩玉躺在南阳南石医院重症监护病房,全身焦黑,伤情严重。该院烧伤二病区主任王硕说,患者烧伤面积95%,全部为3度伤。孩子很坚强,醒来第一句话是,爸妈救出来了吗?想回家看他们。

  母亲刘玉九和养父闫金阁下肢等处也被烧伤。他们计划卖房救人。母亲要求将自己的皮肤移植给孩子。小倩玉病床上呼吸艰难,仍记挂母亲伤势:“妈妈,你腿咋样了,还疼不?”

  院方介绍,倩玉目前度过了休克期,进入第二阶段感染期,生命体征平稳。11日下午,进行了第一次手术,手术面积30%,由于肌肉组织裸露,痛苦极大。今天是首次手术后第三天,倩玉已可以与医务人员有简单交流,进食以流质高营养为主。这样的手术,还要进行6—8次。前3次对她的生命都有极大考验。

  自4月初,小倩玉表现出的亲情和坚强感染了社会各界。网上、网下,企业、机关,全国各地,海外华侨纷纷致电捐款。东北一卖袜商户,托朋友连夜捎来10万元。郑州一些爱心车友,送来几千元现金。残疾人马华,骑电动三轮两天两夜赶到医院,为小倩玉鼓劲……截至4月14日18时,院方统计现金和转账捐赠共1803367.54元,已全部交至小倩玉个人住院费用。但小倩玉完全康复回归正常生活,道路还相当漫长,所需费用在若干大手术完成前,难以评估。(记者 王汉超)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朱波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