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孝亲敬老先进获表彰
发表时间:2012-12-30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29日从此间举行的第五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表彰大会获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10年来,围绕和谐社会建设,通过评选表彰孝亲敬老先进集体和个人、开展孝心进社区活动、在青少年中传唱歌曲等形式,大力弘扬中华孝道,群众积极响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出席表彰会。

  据介绍,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严峻,呈现老年人口基数大、增长快、高龄化、空巢化和需要照料的失能半失能老人比例高、数量多等特点。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在全社会弘扬孝道文化,是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道德保障。

  活动对马玉禄等10名“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李艳等60名“中华孝亲敬老楷模提名奖”获得者、孙茂芳等2885名“全国孝亲敬老之星”、北京市大兴区老龄办等130个“全国敬老模范单位”进行了表彰。

  主题教育活动于2003年启动开展,由全国老龄办、民政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承办。(记者潘跃)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梁海燕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