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4人入围9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
发表时间:2012-09-13   来源:西安日报

    八一街小学的学雷锋小组35年来坚持照顾孤寡老人,张淑琴用自己的方式爱护服刑人员子女16年,救助特殊儿童4000多人……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近日揭晓了今年9月份“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西安市14人榜上有名,市民可在本月25日前登录中国文明网为他们投票。

  “中国好人榜”评选,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西安市此次有5人候选“助人为乐”好人,张淑琴是其中一位。她是全国第一所无偿代教代养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民间慈善机构——西安儿童村的村长,从1996年儿童村成立至今,她和同伴一起在全国成立了7家儿童村,救助特殊儿童4000多名。与张淑琴同时入选的还有坚持35年照顾孤寡老人的莲湖区八一街小学雷锋号、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的普通工人段君成、连续15年向希望工程捐款的杨新民、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他人生命的高中教师张宣。

  有2人候选“见义勇为”好人,分别是勇斗犯罪嫌疑人的英雄民警慕潇、危急时刻奋勇救人的大学生吴书强;2人候选“诚实守信”好人,分别为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发展生命的黄秀英,真诚待人实心做事的房地产公司老总王家华;3人候选“敬业奉献”好人,分别是突发疾病不忘乘客的最美司机董娟鹏、十年只为站好岗的“明星交警”吴刚、生死关头两次把获救机会让给游客的导游员许欢欢;2人候选“孝老爱亲”好人,二十五年不弃不离守护瘫痪丈夫的谷素梅、平凡中彰显真诚孝心的女教师李颖。

  据悉,候选人事迹会在9月25日前集中在中国文明网展示,并接受网民投票。(记者 吉卫华)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