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17人入围 “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发表时间:2012-08-13   来源:西安晚报

    近日,中央文明办、中国文明网揭晓了2012年8月份入选“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名单,我市推荐的陈艳等17人入选榜单,市民可在8月25日前登录中国文明网投票。

  “中国好人榜”评选,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西安市此次有4人候选“助人为乐”好人,分别是: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的普通工人段君成、连续15年向希望工程捐款的杨新民、用16年时间救助特殊儿童的儿童村村长张淑琴、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的高中教师张宣;2人候选“见义勇为”好人,分别是勇斗犯罪嫌疑人的英雄民警慕潇、危急时刻奋勇救人的大学生吴书强;3人候选“诚实守信”好人,分别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修脚女技师陈艳、把诚实守信作为企业发展生命的黄秀英、真诚待人实心做事的房地产公司老总王家华;5人候选“敬业奉献”好人,分别是突发疾病不忘乘客的最美司机董娟鹏、退休后不忘发挥余热的社区支部书记李长全、十年只为站好岗的“明星交警”吴刚、生死关头两次把获救机会让给游客的导游员许欢欢、村民致富路上的带头人张崇民;3人候选“孝老爱亲”好人,分别为三十五载传承雷锋精神的八一街小学 “学雷锋十人小组”、二十五年不弃不离守护瘫痪丈夫的谷素梅、平凡中彰显真诚孝心的女教师李颖。

  据悉,以上候选人的事迹将于8月25日前集中在中国文明网展示,并接受网民投票。9月初,中国文明网将根据网上评议和投票情况公布8月“中国好人榜”名单。(记者郭欣 实习生丁卉 景玮)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