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安徽省精神文明十佳事迹评选揭晓
发表时间:2012-07-31   来源:安徽日报

  日前,安徽省2012年6月份精神文明十佳事迹已经评选产生。

  这十佳事迹是:江淮安驰公司总经理李传扬挂职蒙城县副县长三余载,鞠躬尽瘁致力地方发展,呕心沥血甘为百姓公仆,终因积劳成疾猝死在他热爱的岗位上,年仅49岁。7月2日,舒城县五显镇花甲老人叶志友营救不慎坠河的13岁少年时脚底打滑、沉入深潭,他曾先后跳水救起3名落水者。固镇二中学生王璐8岁时就挑起照顾瘫痪母亲的重担,高中三年边上学边赡养母亲,即将踏入大学的她决定继续背着母亲读书,拳拳孝心感动社会。 6月29日下午,亳州市“90后”青年袁帅、张从贤、邱君冒着生命危险前赴后继救起轻生的跳水女子,上演了一场生命的接力。6月3日上午,淮南十三中高二学生郑春童与父亲郑兆玲分别驾船救起因船被浪打翻的8名落水者,在当地传为佳话。7月4日晚,马鞍山市卫生学校一年级药剂专业学生范青与好友偶遇突然昏倒在地、头部流血的95岁高龄老人,挺身冲上前去轻轻托起老人后脑搭在腿上防止失血过多,同时拨打120求救,直至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广德县杨滩乡陈侯村残疾人何世秀丧夫改嫁后,坚持悉心照料前婆婆数十年,与丈夫一起拿出全部积蓄、四处借款为老人盖新房。 7月10日晚,淮北女交警周陈晨从网上得知河南患者急需“熊猫血”后立即与其家属联系,次日从淮北赶往驻马店市解放军第一五九中心医院献血救人。阜南县赵集镇王集小学残疾教师田继明每天拄拐步行两公里教书育人,37年来从未缺旷一节课,班级学生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展现了人民教师的优秀品质。6月19日凌晨,常州市武进天籁大酒店明光籍左手残疾保安吴文权口咬铁链、手推轮胎,拼劲全身气力救起不慎落水轿车中的2名乘客。(记者 张岳 通讯员 钱伟 凌先威)

中国文明网“爱心平台”
责任编辑:邵紫晖
分享到: 
4.55K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