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好人——创新形式 让好人与群众零距离交流
发表时间:2013-01-15   来源:中国文明网

演绎感动 用好文艺传播好道德

  移风易俗,莫善于乐。为把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广泛传播到大众中去,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和中国曲协组织艺术家运用曲艺形式生动展示道德模范品德情操。从2010年开始,在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的指导下,中国曲协组织老中青三代优秀艺术家,奔赴全国19个省区36个城市,行程三万多公里,走进学校、社区,开展道德模范故事汇示范巡演66场。以此为带动,各省区市仅今年以来已在基层组织巡演、巡讲上万场。参加巡演的艺术家和演员,以实际行动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送去精神食粮。

    2012年9月12日,由中国文明网和支付宝联合摄制的以“中国好人榜”好人徐琴秀为原型的好人公益微电影《钥匙阿姨》在互联网首映,为党的十八大召开献礼。在三分钟的镜头叙事中,通过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案例,引发人们对诚信促进和谐、关爱他人提升自己等热点话题的探讨,短片一上映就立即吸引了广大网友的关注,一周播放人次上千万。随之,以影像传播正能量的“身边好人影像馆”正式上线,独家收录张保和民谣说唱《中国好人颂》专辑,以文艺形式建设道德。截止12月31日,影像馆中148篇影像以视频形式展示全国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和精彩道德文艺节目,成为各地崇尚道德,弘扬主旋律的媒体库。(文/王德伟) >>>详细

责任编辑:谢小燕
分享到: 
4.5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