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人——传承美德: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
发表时间:2013-01-14   来源:中国文明网

传诵好人: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

  评选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树立了道德的榜样和标杆,他们的“言传身教”最富有亲和力和感染力,传递的正能量是社会文明和谐的基础。为此,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给好人搭台,通过“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道德模范高校巡讲活动”,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把好事说给群众,让群众争当好人。

  2012年,“学雷锋•在行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继续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主办,各地文明办承办、协办的方式,在各地举办24场。目前,交流活动已举办79场。在活动中,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地方道德模范、美德少年以及市民代表同聚一堂、共话道德、现场交流,并与网友互动交流。活动以播放好人事迹短片、鲜活的现场访谈、及时的网络评论互动、精彩的文艺表演等形式,生动展现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感人事迹,深刻诠释好人精神和道德力量,一次次将现场观众带入感人故事中,使他们亲切地认识好人事迹,感受道德力量的温暖。

    同时,为充分发挥全国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特从三届全国道德模范中遴选9名有代表性的模范,走进北京、沈阳、西安、重庆、南京、广州、武汉、上海、长沙、济南的28所高校进行了巡讲。巡讲活动推动各地高校把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与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取得了良好效果。(文/王德伟) >>>详细

责任编辑:谢小燕
分享到: 
4.5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