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好人——他们是道德的楷模、民族的脊梁
发表时间:2013-01-14   来源:中国文明网

他们是道德的楷模、民族的脊梁

  2012年令人敬仰的“最美中国人”,在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经过网友推荐和评选,大都入选了“中国好人榜”,有的还当选了全国道德模范或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引领了道德风尚。

  2012年,“身边好人”系列活动在中央领导的关怀和指导下,围绕“学雷锋、在行动”主题在全国深入开展。成为引导人民群众见贤思齐、参与道德实践的有效载体。这一年,经各地文明办筛选审核,共有6693位候选人参与“中国好人榜”评选,共选出“中国好人榜”好人1244位。在这个过程中,共有1亿多人次参与“中国好人榜”评选投票和评议,活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好人层出不穷,道德群星不断涌现。

    2007年、2009年、2011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组织开展了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2.87亿人投票,评出全国道德模范162名,提名奖获得者776名。“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自2008年5月开展以来,各地共推荐好人好事10万多件,中国文明网分批展示候选人20793名,评出“中国好人榜”47期,已有4883名荣登“中国好人榜”。在第二、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中,已有160名“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当选全国道德模范或荣获提名奖。

    “好人就在身边,也许是老张小李,也许是同事邻里,也许就是自己”。寻常巷陌中的好人事迹生动真实,触手可及,不一定是中央媒体宣传的重大先进典型,却都是可敬、可学、可信的百姓故事。这一年,我们继续大力弘扬这些好人好事,关爱帮扶身边好人,努力形成选好人、学好人、做好人和好人有好报的良好氛围,这也正是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以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的意义所在。(文/王德伟) >>>详细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谢小燕
分享到: 
4.55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