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确山县开展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深入发掘群众身边看得见、学得到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进一步在全社会形成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为确山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近日,确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全县组织开展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评选活动。  

  制定方案,细化标准。确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制定印发了《确山县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实施方案》,对评选范围、标准、步骤和各部门的职责任务作了部署,以保评选活动规范有序开展。《方案》要求,全县各行政村(社区)、镇(街道)要建立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机制,成立相应的评审组织,按照宣传发动、推荐申报、审核公示、评选审定、表彰奖励等程序开展村(社区)、镇(街道)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活动按先村(社区)评、后镇(街道)评、再县评的顺序开展〔村(社区)道德模范评出后,择优报镇(街道)里,由各镇(街道)评出镇道德模范,再择优报县里,由确山县委宣传部和文明办组织评选出县道德模范〕,并对评选出的村(社区)、镇(街道)、县道德模范予以表彰。

  宣传发动,营造氛围。全县主要新闻媒体开辟评选活动专题专栏,报道各村、镇(街道)、县评选活动开展情况和经验做法,扩大活动影响,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评选活动的氛围,在全社会掀起“学身边模范、树道德新风”的高潮。

  加强督查,务求实效。为确保评选活动的扎实开展,确山县文明办把此次孝老爱亲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与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申报和年度复查考评挂钩,并不定期对各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宣传、通报。要求全县各省级文明单位充分发挥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全程参与活动,注重宣传、过程、质量和效果,并对省级文明单位帮扶村的评选表彰活动进行总结评比。活动从9月21日开始,12月31日结束。目前评选表彰活动已在全县各村铺开。省级文明单位县委宣传部等单位积极行动,在帮扶村张贴评选海报,挨家挨户发放评选活动明白纸,并利用宣传车在各村组宣传评选活动的目的意义以及报名方式等,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活动。(确山县文明办)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董凡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