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津航 感恩师情 航天三院8357所举办第二期道德讲堂
发表时间:2017-09-20   来源:天津文明网

   近日,航天三院8357所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此次道德讲堂感恩、传承、弘扬为主题,通过道德传播者现场讲演的方式,讲述身边人扎根津航、感恩师情的感人事迹。所党委书记贾润、党委副书记刘西昌、财务总监李红刚及相关部门领导应邀参加,与现场150余名职工一起分享身边人的故事、感受道德的力量。本期讲堂共分为六个环节,分别是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发倡议、送吉祥。

  

  

       道德重如山,道德贵似金,人生路上有德才能行……”在所道德志愿者的领唱下,伴着美妙的音符,《公民道德歌》开始在现场每个人口中唱响,讲堂也随之拉开帷幕。

  

  

  在此环节,大家一同观看了焦点访谈《师徒四世同堂》,节目讲述了航天科工二院二八三厂马

  景来师徒四人几十年薪火相承,矢志不渝奉献航天事业的故事。 随后,四位道德志愿传播者通过动情地讲述身边人的师徒故事,让大家更真切、更直观地感受到了什么是感恩,如何传承,怎样弘扬。四位老师在现场同大家一起讲述与学生们的经年往事,也认真谈起自己对感恩、传承、弘扬的理解。 

  

  《乐鸿,我们的老师》描绘了前一室主任王乐鸿与学生们当年的点滴动人故事

  

  

  《胸有丘壑谱春秋》讲述的是二室老师傅李晋的趣闻轶事

  

  

  《看你爱笑得眼睛》讲述的是四室女将张永华的感人往事

  

  《我们的小刘师傅》展现了电装车间老师傅刘杰倾心传帮带的师徒情怀   

  

       在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诵读了韩愈《师说》中的名句: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谈感悟环节,四位老师所在部门的领导也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所感。现场尤其令大家感动的是,我们的道德志愿传播者讲到人物事迹的关键处,一度被感动得潸然泪下;当一室领导在谈到他们眼中的老师时,更是情不自禁,几度哽咽。庄重的仪式感和精彩的内容,再加上身边人熟悉的事迹,深深吸引着现场观众纷纷发表感言,来不及现场发言的观众将心中的感悟和对活动的各种建议贴满了现场的留言板。

  

  

  

  

  

     在发倡议环节,所团委倡议全体青年职工要饮水思源,传承航天精神;立足本岗,接续津航辉煌;心怀感恩,用实际行动表达祝福。 在最后送吉祥环节,所团委为大家赠送了《古文观止》套书,倡议大家心怀感恩、尊师重德,坚守岗位、奉献祖国。

     

     刘西昌副书记指出,道德讲堂为所内职工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充分达到了传播正能量、凝聚道德驱动力的目的。他强调,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们要感恩老一辈的领路人、奠基人、创业者,给我所铺平了道路,打牢了地基,开创了事业。在继承传帮带优良传统的过程中,老师傅要多包容、多鼓励,多指点、勤指点,树清风、扬正气,年轻同志要谦虚请教,尊重师长,努力掌握本领。同时,我们一定要继承和传扬前辈的精气神,心怀感恩之情,接续迭代传承,积极弘扬津航正能量,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努力创造津航事业新的辉煌。

     贾润书记在点评中对活动各个环节给大家带来的感动和震撼给予了充分肯定。四个“师徒传帮带”的真实事迹为大家带来了很大的灵魂触动,不仅为圆满完成全年科研成产任务注入了新的精神动力,而且还为我所的精神文明建设开拓了新的阵地。他希望津航职工要懂珍惜、知感恩,多学习知识、多掌握本领,继承传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责任和奉献中升华坚守岗位的价值。他倡议广大干部职工要积极参与到讲堂中,结合实际,注重实效,做道德的传播者、实践者和受益者,真正让道德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好人线索平台
上一篇:
  • 已是第一篇

下一篇:
责任编辑:洪 涛
分享到: 
更多
相关报道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