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救人维汉青年 同获道德模范称号
发表时间:2016-03-22   来源:人民日报

  今天,新疆墨玉县维吾尔族小伙海比尔·艾合麦提与湖南郴州水垅村村民周祚宏,因为共同救助落水妇女,获得了郴州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3月7日下午3时许,正在郴州高椅岭景区游玩的周祚宏突然听到有人高喊“救命”。不远处的湖面上,一位妇女正在湖水里挣扎。当过兵的周祚宏第一时间跳进湖里救人。然而落水妇女身上厚重的羽绒服和水里的杂物让他一时间难以脱身。紧急关头,景区里经营羊肉串摊点的海比尔·艾合麦提发现了这一险情,他丢下手里的烤串,顾不上脱衣服就跳进水里,快速向他们游去。两位青年人交替接力,最终把落水妇女救上岸。

  海比尔·艾合麦提在郴州生活工作11个年头。如今艾合麦提是郴州市新疆阿布拉江公司的员工。“我将以荣誉作为我的动力,把郴州当故乡,为维护民族团结,实现维汉一家亲做更大的贡献。”艾合麦提说。(记者孙超)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章 驰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