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入水救起男孩离去 6天后被找到称小事一桩
发表时间:2016-02-17   来源:贵阳晚报

    

  核心提示

  大年初四,都匀市水上体育中心——一名年仅6岁的男孩在溜旱冰时,不慎掉入数米深的剑江河内。

  一位50岁的大妈见状,纵身跳入河中,将落水男孩救出后悄然离去。

  此事经网友广泛传播后,央视也跟进报道,都匀“勇敢大妈”由此进入全国公众视野,成为全国网络红人。不过,直到2月16日,都匀大妈才正式羞涩面对媒体,并称“这是小事一桩,任何一个人都会这样去做”。

  孩子获救六天

  恩人终于露面

  50岁的都匀大妈名叫王友群。经多方联系,她才勉强答应于2月16日晚19时见面。

  “遇到这样的事,换作任何人也会这样做。”王大妈在电话中说,这些天来,有不少记者说要采访她,包括获救小孩的家属要求与她见面,都被她婉言拒绝了。

  “这是小事一桩。”王友群说,之所以答应在晚上见面,主要是想满足获救男孩的父母要求见一面的恳求。据获救男孩的母亲在电话中说,她在都匀市步行街摆地摊,晚上约在那里见面。

  19时许,记者如约来到步行街,见到了一头短发的王友群。一见记者,她显得有些腼腆,一个劲地说:“这点小事,不该打扰大家。”

  在与王友群前往步行街寻找获救男孩母亲陈女士的路上,不少市民看到了救人的王友群,纷纷上前致意。一位热心摊主径直带着王友群来到了陈女士的摊点。

  见到突然到来的恩人,年轻的陈女士紧紧拉着王友群的手:“多亏阿姨搭救,不然我家娃娃没救了。”“没事的,姑娘,孩子没事就好。”王大妈不停地安慰着陈女士。

  娃娃救上岸后

  她都快冻僵了

  据陈女士回忆,2月11日15时许,其丈夫带着6岁的儿子到旱冰场上去看演出,期间,孩子与同伴一起溜冰,渐渐脱离了丈夫的视线。

  目击者称,当时,两个孩子在追逐时冲向岸边,大孩子被护栏挡住,个头矮小的孩子抓不住护栏,从护栏下穿过掉入河中。

  当时,王友群正与朋友在附近闲坐,听朋友说有娃娃落河后,她一路猛跑,来不及脱鞋就跳进冰冷的河水中救人。

  “当时河水很冰。”王友群说,娃娃距离岸边大约3米左右,由于受到惊吓,孩子在水里不停地扑腾。她努力向孩子划过去,几下就接近孩子,当发现孩子吞水后,她提醒孩子“赶快吐水”。

  “孩子虽小,却很配合。”王友群说,她顺势推着孩子游向岸边。此时,岸上的市民也纷纷前来帮忙,她用双手托着孩子的双脚,在市民的帮助下,将孩子救上了岸。

  王友群说,因水温较低,她将孩子托上岸后,感觉双手快冻僵了。因事发地不好上岸,她只得游向对岸找到一个稍微好靠岸的地方,撑了上去。她说,自己之所以能在冰水中独立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关键是自己平时一直坚持冬泳。

  纵身入水救娃娃

  她说是母性本能

  “孩子被救上来后,眼睛直楞楞地,肚子里进了不少水。”王友群说,她当时就提醒岸上的人让孩子匍匐身子,并拍打他的后背,让他把被呛进肚里的水吐出来。

  因担心孩子身体情况,连接两天她都没吃好睡好,直到后来听说孩子没危险后,她一颗悬着的心才落下。

  对于自己不愿接受孩子家人的面谢和接受媒体的采访,王友群说,她也是一个母亲,当时看到孩子在水里扑腾着,她出于一个母亲的本能,没来得及多想,就跳下去了。

  据了解,王友群是一名下岗女工,目前在当地一家民营医院派发广告传单,有一名20岁的女儿。

  陈女士说,孩子获救后,受到了惊吓。至今不愿到河边去玩了。

  陈女士说,事后,他们一家人多方打听恩人的下落,一直没有结果。直到当地电视台一名记者联系上他们,才得到王大妈的电话,他们一家人包括孩子的爷爷奶奶一直想面见王婆婆,但都被拒绝。

  都匀救人大妈

  成了网络红人

  据了解,王友群救人瞬间被当地一名摄影爱好者用镜头录下,之后通过微信传播开来,使得这一事件广为传播。但遗憾的是,由于王友群一直“躲”着大家,人们对这位勇敢救人的大妈并不知晓。

  2月15日,都匀大妈勇救落水男孩,被央视新闻披露后,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记者昨日致电都匀市委宣传部获悉,当地政法部门以及文明办已关注这一事件,目前正安排辖区办事处工作人员按照有关程序进行细节核实。

  “对于这样正能量的事件,我们会根据有关文件精神,拟为王友群大妈申报见义勇为,并作为身边的好人进行重点宣传推荐。”都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万兆军说。(记者 张仁东)

    网友点赞救人大妈

  网友“紫雨@飞舞”:无名英雄,要找到并嘉奖!爱满人间!

  网友“煜姐”:满满的正能量,就在我们身边,感动,转起来,找到最美的她们。

  网友“城市中游泳的鱼”:她是好样的,她给这个新年又添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网友“梁传梅”:大妈给都匀人争脸了,满满的正能量……(张仁东)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