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者”诚邀全国各地好人到三门峡看天鹅 义务当向导安排食宿
发表时间:2015-12-03   来源:大河网

    12月2日,扶人志愿者协会通过媒体作出承诺:全国各地公益组织的负责人和获得过市级以上道德模范称号的好人来三门峡观赏天鹅时,扶人协会的会员将义务当向导,并安排好食宿。

  三门峡黄河白天鹅观赏区位于市区西北部的黄河岸边,是我国最大的白天鹅栖息地,汇聚着中国一半以上的天鹅。每年10月至次年3月,都有上万只白天鹅翩翩飞临,在黄河岸边集群栖息,嬉戏觅食,形成黄河上一大自然景观。三门峡市由此成为我国极为难得的白天鹅观赏胜地,被誉为“天鹅之城”。每年冬季,来自国内外的游客也纷沓而至,一些游客因为人生地不熟留下缺憾,还有些在食宿安排上出现困难。这些情况,引起了扶人志愿者协会三门峡市区分会的重视,他们经过研究报并报总会批准,决定每天安排10名优秀会员,义务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公益组织负责人和获得过市级以上道德模范称号的好人义务当向导,并安排好食宿。

  扶人志愿者协会是自发的民间公益组织,于2014年3月19日在三门峡市卢氏县成立,以“摔倒不用怕,马上扶起来”为宗旨,目前拥有会员3100人,志愿者超过22万人,已经在三门峡各县、市城区实现了“一分钟救助摔倒者”的可喜局面。一年半以来,这种正能量也向周边地区和多个省市辐射,被誉为道德良心的撑腰体。媒体把三门峡称为“一座不怕摔倒的城市”,称赞扶人协会发起地卢氏为“扶都”。

  “天下公益人是一家。有公益人自远方来,我们一定会像亲人一样招待好。”扶人志愿者协会三门峡市区分会会长容蓉高兴地说。“欢迎各地的道德模范和公益组织的负责人,能来都来吧,我们三门峡市区的万名扶者都是您的亲人。”(宋健)

好人线索平台
责任编辑:张慧磊
分享到: 
更多
在线评论
用户昵称:   匿名 在线评论选件用户手册     请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验证码:           查看评论
好人365
头条聚焦
中国好人榜
影像馆
091101.jpg